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康复医学学科建设推进会召开
  • 作者:伊顺达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5401
  • 9月18日上午,我校康复医学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同心楼302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下称“中康”)团队以视频交流的方式参加。校长李校堃、副校长金胜威,中康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廖利民,中康党委委员、副主任密忠祥出席会议。会议由金胜威主持。

    李校堃对中康团队的出席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康复医学对“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应对老龄化及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中康拥有国家级康复医学专家团队,具有强大的实力和超高的行业地位,与这样的“国家队”合作使温医大更有信心和能力扎实推进学科共建,提高康复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温医大拥有近二十年的康复人才培养经验和完善的学科人才队伍,希望双方以康复医学学科的探索者、引路者、先行者的身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全力推进学科共建项目早日落地生根,打造更高水平的康复医学人才培养体系。

    廖利民非常重视和期待与温医大合作共建康复医学学科,并从医、教、研三方面提出推进双方在康复领域中合作的具体措施和建议。他表示,中康成熟的医联体网络与温医大的科研、临床、教学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将是补齐双方短板、实现强强联合的积极尝试与重要举措。双方将加强临床医疗帮扶指导及双方导师、治疗师之间的交流,联合培养康复治疗学博士生,实现温医大在康复治疗学方面的博士生质与量的双重突破。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负责人及医院康复医学科相关负责人等围绕康复医学专业共建与发展、康复医学院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附属医院和康复临床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