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暨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  内涵发展 改革驱动 全力争创“双一流”
  • 作者:邵子伊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6630
  • 9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暨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长李校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吕一军主持。

    吕一军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和“十四五”顺利开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赓续红色血脉夯实立德树人根基、发挥学科引领作用汇聚创新发展合力、完善体制机制服务区域医疗健康、提升内涵建设激发内部治理效能等方面取得了预期成效。

    吕一军强调,当前学校发展形势依然严峻,面对新一轮医学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守好“红色根脉”,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的赶考路上跑出加速度,展现新作为。一是咬定“双一流”创建这一战略目标不放松,着力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强化一流人才培养,积极作出一流社会贡献。二是突出“双一流”创建的两项重点任务,牢牢把握人才队伍建设这一核心要素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这一重要支撑,大力推进职称评聘、人事考核评价体系改革,加强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加快谋划国家级项目与重大成果。三是强化“双一流”创建的三大保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同时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龙头提供现代化的治理体系保障,以拓展办学资源为抓手提供充分的支撑条件保障。

    吕一军还对疫情防控和开学迎新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以学生为中心,抓好交通保障、引导服务、困难帮扶等迎新工作,努力做到家长安心、学生暖心。

    李校堃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吹响了奋力冲刺“双一流”的号角,要深刻领会“双一流”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激烈竞争形势,始终坚持特色发展、争创一流的这一基本路径,深入检视协同不足、动能不够等发展短板问题,坚实迈出创建“双一流”学校的稳健步伐。

    李校堃强调,要持续推动“增峰造原”,纵深推进学科跨越发展,突出特色学科的先发优势,让高峰再高一点,让交叉融合再深入一点,打造优势学科群。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不拘一格引人才,加大自主培养力度,做强学科发展引擎。要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创新学科建设机制,进一步明晰方向、优化评价、精准发力,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要加强学城联动校地融合,把学科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紧密地结合起来,积极推进“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瓯江实验室建设以及与上海、余杭、慈溪等地方的合作,不断提升学科服务社会的能力。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全力以赴做好2021青科会各项筹备工作,全方位展示学校办学成就,并利用峰会契机在高端人才、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谋求新的合作交流。

    李校堃最后指出,创建“双一流”是学校又一个新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奋斗目标,希望全校上下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凝聚“特色与整体”“老路与新路”“内部与外部”等三种合力,形成加快创建“双一流”的强大力量,共创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副校长王良兴、曹建明、金胜威分别作题为“优化人才引育生态系统,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夯实教学成效,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对标对表,协同创新,统筹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的专题发言,深刻分析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不足,详细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在旭光厅设主会场,生物医药科研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正高级教师代表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