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入选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
  • 作者:杨鸣哲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6454
  •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入选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此外,学校推荐的《儿科学》等16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多维协同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探索与实践”等10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生物制药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等2个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也同时入选首批建设名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先后出台《温州医科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等系列文件,从完善人才培养、深化专业建设、健全课程体系、创新教学基层组织等方面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成立校院两级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加强研究,凝聚共识,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平台,丰富课堂思政育人的建设内涵。实施课程思政“双百双师”建设计划,打造“生命健康”系列课程思政示范课品牌,分批选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研究项目、教学名师新秀、教学创新团队等,形成“院院有典范、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讲育人”的良好局面。





    学校将以本次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标杆引领作用,深化课程思政育人资源建设,推动广大教师自觉地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有机结合,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课程育人新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