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国医师节” 温医大2集体3人获省里表彰!
  • 作者:新闻中心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6950
  • 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浙江省表彰了一批先进医疗机构、优秀医务工作者。其中,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获称浙江省“十佳医院”,我校瞿佳教授获称浙江省“医师终身成就奖”,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张晓隆、附属口腔医院刘登峰获称浙江省“仁心仁术奖”,川藏青光明行团队荣获“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称号。

    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浙江省“十佳医院”主要负责人,浙江省“医师终身成就奖”“仁心仁术奖”和“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获得者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省领导陈奕君、史济锡、成岳冲、蔡秀军一同看望。

    浙江省“十佳医院”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成立于1998年,是全国首家眼视光医院,也是目前浙江省唯一一家三级甲等眼科专科医院。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集医疗、教学、科研、产业、公益、推广为一体的眼视光体系。在医教研领域引领全国,建有多个国家级研究平台,近视防控、防盲治盲、日间手术、远程诊疗等在业界均为示范和领先,跻身国内眼科专科头部医院。创新的眼病诊疗和视功能矫治为一体的眼视光临床诊疗模式在全国成功推广。

    浙江省“医师终身成就奖”

    瞿佳,主任医师、教授、博导。现任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温州医科大学原校长,浙江省首届特级专家。瞿佳教授是中国眼视光学的学术带头人,在眼科临床和基础研究、近视发生机制和临床干预研究、眼科遗传病研究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作为“眼视光医学”专业的缔造者,瞿佳经过30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开创了被国际学术界广泛赞誉的眼视光学高等教育“中国温州模式”,已建立完整的育人体系,培养了5000余名眼视光专业人才。

    浙江省“仁心仁术奖”

    张晓隆,副主任医师,硕导,现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从事危急重症救治近30年。2020年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为这场防控疫情狙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曾担任温州医科大学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温州市第二届学联主席等职。主持省自然基金1项,主持省教育厅科技基金1项、温州科技局基金3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著30余篇,其中发表SCI 论文6篇,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授权3项,院内新技术2项。荣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浙江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刘登峰,口腔医学硕士,现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口腔颌面外科主治医生。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委会青年委员,温州市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并参与省市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各类科研论文10余篇。曾荣获2016年度浙江省优秀志愿者,2016年第一届医院“十佳医生”。作为温医大口腔“微笑工程”唇腭裂手术救助骨干医生,16年来他独立完成500余台各类唇腭裂手术,用行动诠释“微笑善行”。

    “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

    2012年起,川藏青光明行团队深入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川藏青高原腹地,致力解决当地严峻的眼科医疗问题。10年来,团队开展19次光明行活动,足迹遍布16个贫困县(市)和150多个贫困乡村,累计开展全身及眼科体检30039人次,眼科防盲手术3311台,为5个民族近4万名群众建立眼健康档案,帮助8980人重见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