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校友、前任加纳驻华副大使查尔斯·庄梅纳先生一行来访我校
  • 作者:徐迪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7350
  • 7月14日下午,前任加纳驻中国副大使查尔斯·庄梅纳(Charles Dwamena)先生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金胜威出席会谈,校办公室(校友办)、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会上,金胜威代表学校欢迎查尔斯一行的到来,并感谢他多年来为深化我校与加纳及其他非洲国家的合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他在今后能继续推动温医大优质医学教育资源“走出去”和优秀留学生“走进来”,为学校的国际合作交流添砖加瓦。学校是他永远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查尔斯表示,他非常怀念在温医大的五年留学时光,特别要感谢学校对他给予的帮助与鼓励。在温医大的留学生活为他的成长和职业生涯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和动力,也使他坚定了为加纳人民服务并推动中加合作的决心。同时,他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与母校的合作联系,助推中加在医学教育、医疗援助、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来访期间,查尔斯还参加了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温医大校友论坛暨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友’话说”活动,做题为《我的中国情》讲座,并被授予“温医大国际教育学院优秀校友”荣誉称号。

    查尔斯于2007年至2013年就读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是我校留学生校友的杰出代表。毕业后,他回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教育,推广加纳农村和城郊社区医疗。2017年5月,他被任命为加纳驻中国副大使,于2020年卸任。在他的推动和帮助下,我校与加纳塔马利教学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在眼视光中心建设、医疗援助、人员培训等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查尔斯积极参与和推广我校在2018年和2019年举办的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项目,该项目在助推非洲医疗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改善非洲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贡献了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