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21年温州医科大学两岸青年医学人文研习营举行
  • 作者:陈思施、周子一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7304
  • 7月10日至16日,第四届“医者心·两岸情”2021年温州医科大学两岸青年医学人文研习营举行。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与福建医科大学的20名台湾籍学生齐聚我校,结两岸深情,续医家厚谊。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章成斌,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瓯海区台办、温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校港澳台办公室、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

    章成斌对台湾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和对台交流工作情况。他表示,两岸青年医学人文研习营已成为学校乃至温州市的两岸交流品牌项目,同学们在学习医学人文专业知识之余,进一步了解大陆的医学教育,体验温州的风土人情,感受温州医科大学“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学风。希望两岸青年学生能够加强了解和交流,结下深情厚谊,共同为推动两岸发展繁荣和实现中华民族的共同福祉贡献力量。

    林瑞都指出,温州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开放之城、文化之城,更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友好之城,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语言相通,产业合作交流的空间广阔。他表示,此次活动为两岸青年增进友谊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交流深入了解温州的社会、文化和发展情况,不断充实自我,更踊跃地投入到两岸的交流合作当中,共创美好未来。

    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由我校选拔优秀师生代表,全程参与研习营的各项活动,与台湾营员们同吃共住,一起参观学习,深入沟通交流。本次活动聚焦生命科学体验、医学文化体验、城市文化体验和生态文化体验四个板块。营员们在校内学习有关新冠肺炎病毒等生动前沿的医学理论课,动手开展测血型、洗手前后细菌对比等实验操作,了解现代医学的临床经验和医院运行模式。同时,营员们赴我校红树林基地乐清市西门岛、“天下奇秀”雁荡山、三垟湿地、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和平国际医院等地,实地考察、了解温州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城市历史文化变迁。

    受疫情影响,2021年两岸青年人文研习营邀请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青年学生参加。台湾青年与内陆学生在交流互动中学习知识,交流思想,收获友谊,促进了两岸青年融合发展。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习得了具有温医大特色的医学人文知识,熟悉了大陆的医学体系,更领略了两岸共鸣的温州之美,未来有机会也会考虑留在温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