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在“你眼中的最美‘窗口’”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获佳绩
  • 作者:新闻中心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编辑:邵子伊   浏览:5259
  • 7月7日下午,由中共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承办的“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推荐的作品《国旗下的青春》获一等奖,《相髓之“窗”》获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一等奖颁奖合影


    ▲三等奖颁奖合影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合影


    《国旗下的青春》讲述了温州医科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在浙江最南端的最美“窗口”平阳县南麂镇瞻仰解放浙江全境纪念碑、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为界碑描红、采访驻岛垦荒60多年的老党员和老支书、为驻岛官兵开展义诊服务,他们用脚步丈量海岸边境线,亲身感受束戍海生活,更加坚定了学医为民的初心使命。

    《相髓之“窗”》是由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2班同学策划拍摄的公益组织宣传视频。作品以白血病患者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双线并行的方式,讲述了生命相髓“窗口”背后的不为人知的故事,以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骨髓入库的队伍中,为更多白血病患者送去希望并表达对构筑相髓之“窗”劳动者们的敬意。

    大赛采用开放式主题设置,参赛者用镜头聚焦具有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典型“窗口”,拍摄透过“窗口”看到的景象,讲述“窗口”背后的故事。大赛自去年12月份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70多所高校的1519件作品。评审小组从思想内容、剧本编排、音频处理和制作剪辑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21件作品获得专业评审肯定并获奖。

    今年上半年,大赛还通过现场宣讲活动走进温州医科大学等17所高校,依托短视频大赛营造的主题精神,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师生带来“‘重要窗口’思政课”、“青年宣讲”、“短视频制作运营”等体验课程,引导青年学子更加深刻地了解新时代、更加全面地融入新发展、更加积极地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