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康复专业校友会成立
  • 作者:屠文展 陈天聪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6821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康复专业校友会在杭州正式成立,这是我校校友总会成立的第9个行业校友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学校办公室(校友办)、附属第一医院院、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温医大地区校友会代表以及温医大康复专业校友等40余人现场参会,30余名康复专业校友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吕一军在致辞中对温医大康复专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温医大坚持凝聚校友、帮助校友、依靠校友,构建了“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学校康复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康复专业师生、校友的大力支持。目前全国康复治疗师短缺,需要大量高素质实用型的康复治疗技术人才,康复专业校友会的成立搭建了国内外康复校友的交流平台,希望康复专业校友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融合创新协作合力,在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选举上海体育学院伤骨科医院院长、2008届校友王雪强担任会长,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综合康复科副主任、2007届校友屠文展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吕一军为王雪强授旗。王雪强表示,作为首届会长,一定全力凝聚康复校友力量,建好康复专业校友共同的精神家园,为广大校友学习成长和事业发展做好服务,为康复学科发展提供助力。

    康复专业校友会顾问、浙江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介绍了自己在康复专业领域引进海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创办民营医院的实践,表示自己将积极推进康复设施进社区行动,积极服务社会,同时为母校康复专业校友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为康复专业校友会会长王雪强、顾问钱培鑫颁发聘书

    会议举行了康复专业主题论坛,来自康复领域的8位专家王小同、蒋松鹤、李海燕、王雪强、梁成盼、陈天聪、朱迪以及九和佐佐木脑康复中心专家石桥征之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

    我校康复医学系成立于2003年,于2004年开始招收康复治疗学本科理学专业学生。2006年获批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硕士专业学位点,2014年获得国内首家医学工程门类的康复治疗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建成浙江省第四批医学重点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