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教育医疗领域腐败问题整治暨“一清理两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作者:叶昊 陈伟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温彬彬   浏览:3803
  •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育医疗领域腐败问题整治暨“一清理两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吕文革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学校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整治、附属医院医疗腐败问题整治以及违规兼职清理、科研经费使用专项治理、物资服务采购领域专项监督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吕一军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位,从政治上把握开展整治工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深刻理解此次整治工作的政治任务属性,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从形势上把握开展整治工作是净化整治生态的现实要求,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动担当作为,系统解决问题;从发展上把握开展整治工作是保障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通过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挖掘深层次问题和根本性矛盾,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为学校和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吕一军强调,要将工作任务明确到位,切实提高整治工作质效。一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组织学习教育、明确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法治教育和纪律教育。二是以实事求是的作风把牢“挺纪在前,纪严于法”“依法依规,护航发展”等六个方面基本原则,严格按照既定的方法步骤,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三是以抓铁留痕的决心抓住重点核心,做好任务分解,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推动问题整改。

    吕一军强调,要抓好整治工作的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压实政治责任。要将整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巡察整改等任务部署相结合,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标本兼治,不断推进监督向治理效能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吕文革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站位学习好整治工作精神,确保及时传达到位,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整治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高标准落实好整治工作任务,牢牢把握组织领导、自查自纠、专项监督等环节,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高质量运用好整治工作成果,突出问题整改,把整治工作成果转化为解决机制性障碍、深层次矛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戴向龙就教育领域7项腐败问题和医疗领域8项腐败问题的整治工作方案作了解读。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