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学生社团获“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 作者:谢建伟 侯蕴真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3437
  •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落下帷幕。经过高校推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后,我校星海公益中心、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获得“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荣誉。

    星海公益中心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改善孤独症患者及其家庭现状,促进社会对孤独症群体的了解,消除对孤独症患者的歧视。社团在创办人骆美辰的带领下,始终坚守“让孤独症群体有尊严地在社会中生存”的初心,依托“医学生-医护工作者-孤独症患儿家长-社会大众”四维模式,打造“诊断、培训、康复、融合、关怀”五位一体服务体系,坚持做可持续的孤独症群体帮扶。正是这颗“赤诚之心”,吸引着志愿者源源不断地加入社团,共同为孤独症群体生活状况努力。为了让微笑重新温暖孤独的心灵,星海的志愿者们也在不断创新:开展家庭生活支持服务、亲子社会融合活动、医学专项服务、大众宣传等公益活动,精准帮扶孤独症群体,对千万孤独症家庭赋能,为促进孤独症事业良性发展贡献医学生的专业力量。十年来,社团已为3097个孤独症家庭赋能,参与志愿者达5112人,建立18个志愿者服务基地,志愿活动覆盖浙江、山东、陕西等14个省,影响87万余人次。

    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1999年,秉持“春华秋实,晖光日新”的理念,结合医学院校优势与特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已拥有注册志愿者万余名。社团以“春晖宝宝”为标志形象,展现青年大学生的朝气蓬勃。春晖以家文化联系着各个社员,在组织内社员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在外通过多样化社会实践,帮助弱势群体,展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不断挖掘温州本地公众需求,形成了“乐驹学堂”、急救先锋、“老有季”社区助老服务、百班共公益等品牌活动。社团力求组织有深度、有广度的可持续性青年志愿活动,从而提高青年学生文明素质。通过一系列活动,助力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引领仁济学子服务基层,激发学生的奉献精神,助力海岛振兴,为建设高水平“海上花园”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百强社团评选活动历时6个月,吸引了全国近400所高校的3000多个社团参与,展示投票页面访问量累计突破千万人次。活动旨在推动学校社团规范化发展、繁荣校园文化,深入挖掘和展示学生社团的风采,充分发挥优秀社团的示范引领作用,并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