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 作者:李星潘 邵大展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4051
  • 为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6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组由浙江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董华青及浙江省教育厅校安处三级调研员马骏等5位专家组成。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副校长曹建明、金胜威,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出席相关会议,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的主要领导、安全管理工作相关人员参加现场检查工作。

    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会上,吕一军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成效。科技处处长曹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随后检查专家分三组对学校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档案资料审查。

    反馈会议上,董华青代表专家组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到位,并对学校安全演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曹建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校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切实构建起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是我校近10年来首次接到省级以上部门的实验室安全检查。通过反复的强化检查,进一步全面规范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检查整改、危化品和生物安全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