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会见省级顶尖人才宋伟宏院士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4438
  • 6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会见了省级顶尖人才中的第二、三批16位专家代表,并为他们颁发证书,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我校学术副校长宋伟宏参加会见。

    袁家军首先欢迎诸位专家选择浙江、加盟浙江。他说,各位专家都是专业领域里的顶尖翘楚。大家身上所体现的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令人感动,大家所取得的具有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令人自豪。这些年来,浙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人才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将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作为与时俱进的永恒课题来抓,不断推进人才强省建设。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新发展阶段,浙江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人才的重视比以往更加突出,对人才的吸引也比以往更加强大。顶尖人才是引领发展的关键力量,希望大家坚持“四个面向”,扎根浙江、奉献浙江,胸怀兼济之志,增进人民福祉;矢志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坚持静心笃志,不懈追求真理;注重学养传承,砥砺后辈奋进,共同推动浙江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蓄水池、创新策源地。

    宋伟宏院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教育竞争,并强调要构筑集聚全球优秀人才的科研创新高地,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我真心感受到浙江对于高层次人才的渴求和重视,深切体会到浙江对创新发展的决心和魄力。此次顶尖人才计划为我提供了发挥所学的空间和平台,我将不负期望,在老年医学、脑健康和儿童发育尤其是阿尔茨海默病领域作出原创性的突破和贡献,同时作为浙江省实验室——“瓯江实验室”主任,我也将借此次顶尖人才计划引进、集聚一批国际一流人才,聚焦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着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打造生命健康“塔尖重器”,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