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吕帆教授被授予“浙江省特级专家”称号
  • 作者:赵浩琦 林新表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3967
  • 111.jpg

    6月15日下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出席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省领导为第六批省特级专家代表颁奖。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温医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吕帆上台领取证书。

    浙江省特级专家是浙江省设立的最高学术技术称号,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30名,今年全省共评选产生29名第六批浙江省特级专家人选。参加评选的对象为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或应用性研究领域、工程科学技术领域、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果或成就,学术技术处于国内领先的专家、学者。

    吕帆,现任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副团长、教育部临床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际角膜塑形和近视防控学会亚洲分会主席、中华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促会视觉健康分委会主任委员等职。

    吕帆教授所在团队创新建立中国首个眼视光学高等教育体系和眼视光医院体系,实现医教研一体化融合发展,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团队致力眼科和视觉科学基础研究和临床技术发展二十多年,在近视实验模型、眼球成像技术、临床儿童复杂屈光问题等方面颇有建树,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973计划”等重大、重点研发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项。团队共同创建的眼健康医疗服务体系为民众提供了新医疗优质眼科服务模式,其规模和实力在世界眼科和视觉科学领域有较大贡献度。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是第十、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