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高校校际联合培训温台片区2021年第一期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结业
  • 作者:卞成德 陈强强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7076
  • 6月2日至4日,由温州医科大学牵头组织、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高校校际联合培训温台片区2021年第一期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举行,来自温台片区13所高校的100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晓军主持开班仪式。

    陈培根在致辞中指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重要环节,也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根本保证。陈培根希望:要把握正确方向,通过培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勇担职责使命,运用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理论学习与高校党建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培训良好成效,携手推动温台片区高校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蔡荃、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分别作题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学科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新时代高校党建的探索与实践》《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推进高校二级学院治理现代化》的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赴“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和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在余村,学员们实地察看了余村的绿色生态发展,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专题纪录片——《照着这条路走下去》,感受“两山”理论在安吉的生动实践,深入了解“两山”理论的深刻内涵。


    在嘉兴南湖,学员们乘着渡船,听讲解员将当年发生在烟雨南湖上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党课。驻足红船旁边,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冒雨瞻仰红船,在重温党史中感悟红船精神,在用心聆听中坚定理想信念。

    三天的培训让学员们深受教育、收获颇丰。学员论坛上,大家踊跃发言,围绕培训收获、工作体会经验等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干货十足,开阔了视野、锤炼了党性,对今后开展院系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是省教育厅整合优化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平台后温台片区首次举办的培训活动。作为温台片区13所高校的牵头单位,温州医科大学与片区其他高校共同商定了三年轮训方案,并将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为轮训计划的首期培训,对于贯彻落实高校“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