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争做全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排头兵”
  • 温医大入选省第一批高校智慧思政特色应用试点和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第一批创新试点
  • 作者:王小宁 张静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5192
  • 6月3日,省教育厅公布浙江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第一批创新试点项目名单,我校《让数据说出心理话——高校智慧心理育人一体化平台》项目顺利入围。同时,我校还成为入选全省第一批高校智慧思政特色应用试点单位的十所高校之一。

    入围的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第一批创新试点项目“高校智慧心理育人平台”主要围绕画心理、管心理、筛心理、统心理、助心理、说心理六大方面,通过完善学生画像、精准主动筛选心理困难学生等技术手段,对学生数据进行感知、汇聚、分析、预警,精准帮扶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获批省第一批高校智慧思政特色应用试点的两个特色项目分别为“学生假期去向管理系统”和“智慧思政AI助手”。“学生假期去向管理系统”通过登记学生假期去向及返校信息,精准掌握学生行程信息,自上线以来精准筛查出拟去往中高风险区的学生100余人次,守护医大学子疫情期间出行安全。“智慧思政AI助手”根据辅导员、心理教师、学生等角色设置辅导员AI助手、心理师AI助手和大学生AI助手,可围绕智慧思政不同场景多方位辅助大学生成长成才。

    据了解,为推动教育领域的数字化改革,省教育厅先后印发了《浙江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和《2021年浙江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要点》,我校积极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以建设集智慧思政大数据中心、智慧思政AI助手、学生心理预警、学生学业预警、学生经济预警、智慧思政领导驾驶舱六个子系统为一体的智慧思政网络育人一体化平台为目标,快速推进数字技术与教育管理、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目前已初步建成智慧思政大数据中心,“上课啦”学业帮扶应用已经开始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