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与时代同行,让青春绽放,学校举行2021届本专科学生(第一场)毕业典礼
  • 作者:周莲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5651
  • 激情五月,青春洋溢。5月28日上午,学校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1届本专科学生(第一场)毕业典礼,欢送1819名本专科毕业生踏上新征程。校领导吕一军、陈培根、程锦国、王良兴、金胜威、吕文革、汪军洪、李军红、朱雪波出席典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致辞,勉励毕业生们与时代同行,让青春绽放。吕一军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正等待着同学们奋发作为、接续奋斗。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守价值,学会选择,要掌握选择的能力,拥有选择的决心,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正、走得远;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在坚持不懈的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中汲取人生的力量;要胸怀家国,甘于奉献,心系“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将青春小我、奋斗小我融入时代大平台、人生大舞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视频寄语毕业生,代表学校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那些挑灯夜读、激情飞扬的日子,将成为你们生命中最美丽的记忆……”李校堃的寄语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他激励毕业生们趁着年轻,大胆勇敢去闯,做奔涌澎湃的“后浪”,不惧风雨、一往无前。

    教师代表王晓杰勉励毕业生们秉持“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和温州的“四千精神”砥砺前行,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2005届校友、嘉兴市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蔡哲清分享了她对护理专业和卫生健康事业的理解,激励毕业生们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爱祖国、爱卫生健康事业、爱母校的栋梁之才;仁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孟超博回顾了他在温医大求学的青春点滴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拳拳初心,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窗的感谢与不舍。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教师代表献花致礼,表达心中的敬意与感激。现场,校领导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和校优秀毕业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为校友联络大使、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吕一军教授为12名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典礼最后,大学生艺术团合唱《不忘初心》,激励着全体毕业生秉持初心,向新的征程出发,为人类卫生事业奋勇前行、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本场毕业典礼还特邀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回母校参加,弥补了他们去年因疫情未能到现场参加典礼的遗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