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川藏青光明行”团队获“‘最美温州人’2020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称号
  • 作者:赵浩琦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5763
  • 5月18日,“‘最美温州人’2020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温州市广电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川藏青光明行”团队获“‘最美温州人’2020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称号。

    据悉,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自2012年开展“川藏青光明行”以来,足迹遍布川藏青高原16个贫困县(市)和150多个贫困乡村,累计开展全身及眼科体检30039人次,眼科手术3311台,发放眼镜2万余副,为5个民族近4万名群众建立眼健康档案,为超过61万当地群众进行科普宣教,帮助8980人重见光明。多年来,“川藏青光明行”团队与当地联合成立眼视光中心11家,设立远程平台8个,建立眼科手术室3间,开设低视力教室1间,培养藏区眼科专业人员16名,直接为当地群众家庭创收3500万元,走出了一条高校实施、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三位一体的扶贫之路。

    曾被“川藏青光明行”团队救助的依毛来到现场,向温州和“川藏青光明行”团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2012年,3岁的依毛在青海被“川藏青光明行”团队筛查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由于条件有限在当地一直得不到有效治疗。团队随即把依毛接回了温州进行手术,顺利帮助依毛重见光明。10年过去了,依毛已经长成了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在上海过着幸福的生活。

    作为视觉健康公益事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川藏青光明行”团队始终扎根温州这片热土,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始于温州,行至五湖四海,深入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和非洲欠发达国家,用实际行动和优质医疗服务播撒润泽人心的光明种子,传递鼓舞前行的不竭力量,从黑暗之中不断开辟出一条条光明之路。

    此外,温州援鄂医疗队也获得“‘最美温州人’2020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称号。医疗队中有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共15名医护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