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正泰奖学金捐赠颁奖仪式暨“先锋课堂”分享会举行
  • 作者:郑君翊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6448
  • 5月17日下午,学校正泰奖学金捐赠颁奖仪式暨“先锋课堂”分享会在旭光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正泰集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薛霞铭出席活动并讲话

    程锦国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正泰集团、正泰公益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充分肯定了获奖学生们在道德品质、学术成就、创新创业、公益实践等方面展示出的自强、自尊、自立的姿态,希望同学们永远怀揣梦想,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奋斗者;永葆进取之心,做一名视野开拓的创造者;常怀感恩之心,做一名富有爱心的传递者。

    薛霞铭介绍了正泰集团发展情况和正泰公益基金会在精准扶贫、捐资助学、公益事业、生态环保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他高度评价了温医大历届正泰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获奖学生在专业、创业、公益方面取得傲人成绩,寄语同学们坚定信念、勤奋学习、修身明德,做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有才干、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

    程锦国、薛霞铭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2020年获奖学生代表,药学院郑诗雨同学分享了她在科研创新、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活动的经历与感悟,以习近平总书记“没有‘放使干霄战风雨’的磨砺摔打,就难有真正的成长进步”的金句与同学们共勉,表达了温医学子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时代新人的决心。

    会议举行了捐赠仪式,学校办公室(校友办)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飞中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正泰公益基金会100万元捐赠并赠送捐赠证书。 

    学校历届获正泰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以“先锋课堂”分享会的形式与在座师生们共话温医故事。2011年第一届浙江省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获得者、现在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工作的张逸夔,2013年正泰创业奖获得者、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楼汪聪、2020年浙江省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黄君婷同学分别作了分享。

    据悉,“正泰奖学金”是正泰集团于2003年开始在我校设立的奖学金项目,包括正泰公益奖、正泰卓越奖等4个奖项,主要用于奖励在志愿公益服务、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至今共有1800多名同学获奖,累计资助金额达360万元。截至2018年,正泰公益基金会已经完成了三期协议(每期五年),不久前又与我校签订了第四期100万元捐赠协议,继续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