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护士节
  • 作者:王茹新 符莉敏等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8591
  • 今天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一行前往护理学院看望师生,为护理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吕一军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办公室、教室环境,悉心听取了师生代表作为护理人的感受和遇到的困难,并针对性地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吕一军对全体护理人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师生的精气神表示赞许。他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护理工作在疾病的预防治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会加大对护理人的关心,为护理人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他希望,全体护理人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作出更大的奉献。他希望,护理学院要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突出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聚焦学科建设,突出特色发展,结合老年医学、康复医学、精神医学等学科优势,打造学科交叉特色专业方向;要聚焦师资队伍,突出合力培育,逐步解决师资队伍建设难题;要聚焦深化改革,突出提质增效,强化专业改革和内部机制改革;要聚焦党建引领,突出整体智治,彰显护理风采。

    “我自愿从事护理事业,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护士的职责,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5月11日晚,温医大第十六届护士文化节闭幕式暨授帽仪式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仪式上举行了“卓越护生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并对护理学院第八届最美护生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参加活动。

    左转、鞠躬、入位、下蹲、授帽、起身……在舒缓的音乐中,877名护理专业学生有序依次上台、行礼。30名长期从事护理教学工作的专业教师和来自临床一线的护士一一为她们戴上了圣洁的燕尾帽和圆帽,2名老护理人为他们传递蜡烛。现场,不少学生流下激动的泪水。

    一批因为去年疫情没有参加授帽的毕业生也受邀到场参与仪式。2017级护本6班的潘玉洁说:“参加这次授帽仪式弥补了我心中的遗憾,被戴上燕尾帽的那一刻,就像战士出征前接受的鼓励。” 

    现场,《东方红》《保卫黄河》《春天的故事》等熟悉的红歌和《烽火下的白衣天使》《白衣执甲 时代英雄》等诗朗诵在观众耳边响起。师生用歌咏的方式讲述“四史”,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即将参加实习的护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此外,护理学院开展了“百年回眸,初心如磐”系列寻访活动,邀请了原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陈爱初、市第三届护理学会理事成员邵剑苏、原护理学院副院长杨丽丽等多位老一辈护理人为护生们讲述她们的初心故事。

    此前,各附属医院也举行了相关活动迎接护士节的到来。

    5月10日,附属第一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大会对坚守三十周年护理工作者、院级优秀护士长、院级优秀护士、护理操作技能获奖人员、护理知识竞赛获奖人员、优秀护理质控员等进行表彰。大会还进行了文艺汇演:歌曲表演《同一首歌》《少年》见证坚守岗位30周年护理工作者对护理初心的坚守;现代舞《致敬天使》描绘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无悔逆行,用行动彰显护理人的担当与情怀;原创作品音诗画《新使命、新征程》展现了医院护理“技术一流、专业一流、服务一流”的职业风采。

    医院护理部还开展了护理知识大比拼活动、临床护理技能大赛,比赛分别吸引了100支队伍、353名选手参赛。

    5月11日,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举行了“守护·担当”——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27名三十年护龄人员,以及各级先进护理工作相关荣誉获得者。医院还组织了第八届青年护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开展主题“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的百场科普献礼百年党庆活动。同时各片区还开展了护理人员“双面佳人,双享人生”视频秀活动,手术室微创外科青年护士基本技能操作比赛,“礼仪青春,秀出风采”职场礼仪讲座等活动。

    5月12日,附属眼视光医院发布《我想对TA说》视频致敬活跃在昼夜繁忙的医院、活跃在抗击新冠的一线、活跃在患者最需要的地方的护士们!

    5月6日,附属口腔医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会上举行了2020年度优秀护士长、最美护士、优秀质管员,2021年度护理技能比赛获奖个人颁奖仪式。

    图片由潘力、张潇尹、周艺、李亚妮等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