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 作者:杨鸣哲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5236
  •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精神,5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出席会议,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办主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骨干、思政教师参加会议。

    曹建明指出,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这关系到解决教育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要义,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理念,用心积累润物无声的育人实践经验。要强化学院思政育人的顶层设计,稳步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研究项目、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究中心等建设,形成具有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果。

    朱雪波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成效,并对即将出台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华前作了题为《医学院校开展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从医学生科学家精神的培育与弘扬、医学生价值观的引领、人文素养的渗透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为什么推进课程思政、如何发挥课程育人功能,真正实现“三全育人”的格局。《急诊医学》《儿科学》《眼镜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负责人围绕如何精准挖掘专业课程育人元素、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分享了经心得与体会。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院的教学团队作了课程思政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经验交流。

    会上还举行了思政教师与专业学院结对仪式。为各二级学院分别配备了一名思政课教师,搭建思政教师与专业教师沟通的桥梁,促进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解决专业课程中思政育人理论基础薄弱的问题,共同助力学校高质量的课程思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