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这场论坛带你解码“医学温州人现象”
  •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主题论坛举行
  • 作者:文/张银燕 应忠彭 高拓 摄/ 吴昱燊 章慧聪 刘金田 蔡成成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012
  • 5月9日下午,在春夏交替的美好时节,一批国内医学界的温州籍精英相聚在温州人共同的情感地标——世界温州人家园,参加2021年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主题论坛暨世界温州人乡贤讲坛,共叙情谊,共话未来,共同探讨医学温州人现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施艾珠,校领导吕一军、程锦国、宋伟宏、李军红,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叶军参加活动。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施艾珠说,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的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共同助推温州医疗事业大发展。她希望医学分会的发展更有凝聚力,扩大医学温州人的朋友圈;更有服务力,充分发挥医学温州人作用;更有影响力,让医学温州人群体成为温州又一张响当当的金名片。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和温州市委统战部将携手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卫健委,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医疗分会各项工作,助力医疗分会不断壮大、健康成长。

    吕一军表示,一直以来,温医大坚持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依靠校友,积极构建“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向社会培养和输送了20多万优秀医学人才。疫情爆发以后,广大校友所体现的“医者仁心、求实求是”精神成为医大骨子里最顶天立地的力量。温医大将以主人翁的姿态,与海内外医学温州人一道,运用大智慧、展现大担当、实现大联合,为温州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医大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以视频形式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

    陈宏鸣说,温州医学界群英辈出,令人自豪,希望广大医学温州人支持家乡,在人才项目等方面为温州健康加油助力;进一步发扬造福温州精神,在更大程度上参与温州医疗高地建设。

    主题交流


    温州疾控中心主任曾士典做《从疫情孤岛到温州方案》讲座


    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眼谷首席科学家吕帆教授以《青少年近视防控国家战略中的温州示范》为题作分享


    温医大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作《中医药:抗击疫情的独特力量》主题演讲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以“瑞金行动”诠释抗疫精神


    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医大学术副校长宋伟宏带来《科技创新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演讲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谈温州人精神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会长瞿佳深度解码“医学温州人”

    乡贤讲坛

    “温州医生求真务实,吃苦耐劳,团结合作,敢于创新”“温州医生从不服输,非常可爱”“温州医生有情怀能干事”……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原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维平、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沈贤、温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建平、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管敏鑫分享了他们从医经验中的难忘故事,阐述他们心中的医学温州人精神。


    颁授乡贤讲坛嘉宾证书


    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与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友好结对签约仪式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来自北美、欧洲、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地区的医疗分会代表进行工作汇报。分会成员进行交流发言。现场还宣布了理事会人员调整和增补名单。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成立于2018年,许多温医大杰出校友参与其中,成为分会中坚力量。近年来,依托温医大的校友资源,医疗分会凝聚海内外温州医疗工作者的力量,服务温州的重大民生,通过自身独特的身份、资源优势,搭建了“川藏青高原光明行”“瓯越仁心”“当代白求恩行动”等一系列涉及医疗服务的公益慈善品牌,每年开展公益服务,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厚植人才发展土壤,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作风,做好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等;做好牵线搭桥工作,集聚温州智慧,搭建创新平台,释放医疗产业"溢出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