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
  • 作者:何碧如 章力 曹温恬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6239
  • 2021年研究生复试接近尾声,我校学子考研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截至4月25日,毕业生中共有1151名学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升学率高达42.53%,比去年增长1.03%。其中350人考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比去年增长11.46%。

    据了解,2021全国考研报名学生人数有史以来最高,达到了377万人,比上一年度增加了36万人。我校2021届毕业生中,65人进入上海交通大学、52人考入复旦大学、133人升学浙江大学,总计350人考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占升学总数人数30.41%,另有527人考入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14所高水平省部共建医科大学,占升学总人数45.79%。

    不仅医学临床类专业毕业生考研升学成绩斐然,今年我校非医学临床类专业的升学成绩也有了很大提升,生物制药、中药学、临床药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应用心理学等七个专业升学率超过30%,其中药学院四个专业升学率超四成,生物制药专业更是高达72.73%,位居全校前列。

    学校还涌现除了多个考研学霸班级和学霸寝室。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临床5班33人,26人考研升学,升学率为78.79%;2016级临床1班32人,25人考研升学,升学率为78.13%。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6班32名同学中,22人成功录取,其中11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包括推免3人(直博2人)。此外还有12个寝室实现考研“满堂红”。第一临床医学院1号楼534寝室6名同学齐齐考入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和浙江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与科学学院)17号楼105寝室6名同学全部考上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第二临床医学院10号楼213、222、308以及西楼414寝室的同学也全部被录取,其中14位人考入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双一流”高校。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一“研”为定助研工程,推出“考研宝典”“研途联盟”“考研复试调剂图”等升学指导服务项目,提供考研通宵教室、考研校车送考、考研启动金等后勤服务举措。从2002年开始,19年来坚持安排校车送考,助推考研学子圆梦,至今已接送9000人次,深受考研学子欢迎。学校还设立“考研优秀奖”,定向奖励考研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