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现场会
  • 作者:周莲 孟雨汪洋/文 吴怡颖 洪志康/图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仁济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5307
  • 4月22-23日,就如何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格局,学校在滨海校区召开学生工作现场会。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永霖主持。

    程锦国对我校近年来的学风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在全面分析了当前我校学风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后,他指出,学风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关联密切、互相交织,全体学工人要着眼新时代高等教育形势的发展变革,努力构建学风建设和心理建设教育工作新格局,全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工队伍要立足学生发展实际,积极构建系统谋“学”、全面导“学”、精准帮“学”、协同促“学”四学机制,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实施科学织“网”、用心补“网”、全员护“网”、精准联“网”四网工程,大力提升心理育人水平,努力让每一位学生在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中健康成长。他要求,面对高等教育的新发展阶段和日新月异的社会环境,学工队伍要坚持系统思维,推进“三全育人”;创新手段方法,实现数字赋能;强化能力建设,提升育人成效。 

     

    仁济学院党委书记陈乃车,仁济学院班主任、兼职辅导员、基础医学院郑绿珍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恩红,教务处副处长卢丽笋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小组讨论,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详细剖析问题、分享举措、提出建议,为全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献策献计。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了滨海校区学生宿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图书馆,并前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深入体会“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