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
  • 作者:王桥莲 刘宇 郭城楠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高拓   浏览:4209
  • 4月15日,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参会。

    吕一军指出,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推进,成绩显著,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吕一军强调,一要深化“四个坚持”,明确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方向。坚持育人为本,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创新引领,坚持特色发展,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研究生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和贡献度,激发师生创新活力,创新人才选拔机制、创新实施培养模式改革,持续强化传统优势特色学科,保障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相关学科整体发展;二要实施“六大计划”,推进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大投入力度、重点发展、力求突破,积极实施推进 “六大计划”,推进研究生思政教育,优化新形势下招生工作,调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体系,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深化改革研究生培养机制,实施内部建设和外部拓展工作融合。

    副校长金胜威以《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为题作报告,回顾了近年来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相关工作做了谋划与部署。学术副校长宋伟宏以《研究生培养: 卓越和专业化的教育》为题分享了自己作为研究生导师的深切体会。

    药学院院长林丽、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潘景业、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陈浩先后分享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成果。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先进个人和单位。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活动中,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刘盼和校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肖健作《新媒体对学术领域的推动作用》和《双一流背景下推进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主导作用》的专题报告。楼永良、蔡晓红、赵应征、张淑芸、周翔天、滕红林等优秀导师围绕“三全育人”主题分享探讨如何有效促进研究生培养及团队建设、学生的学术成长等。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战线的全体同志,以及新增列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非直管附属医院、联合培养单位在线收看会议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