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挑战筑梦 科创报国
  • 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公开答辩暨颁奖典礼举行
  • 作者:谢建伟 侯蕴真 龚心玥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4392
  • 4月14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公开答辩暨颁奖典礼在旭光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届比赛从去年11月开始,经过学院预选和校级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主赛道共产生72支获奖团队,其中特等奖7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1项;红色专项共产生30支获奖团队,其中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

    颁奖典礼上,程锦国指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表彰大会,也是推动学校创新创业人才高质量培养的重要会议。他针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认识、齐抓共管,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积极对接创新驱动发展这一国家战略需求;二是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激活校内的人才因子;三是围绕中心、整体谋划,发挥服务大局的贡献力,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

    从竞赛类型和现场展示度等方面考量,4件作品进入公开答辩环节,通过精彩的现场汇报和问辩环节,答辩团队给全体师生展现了一场集示范性和创新性于一体的科创盛宴。最终,“小分子药物CL285032抗非小细胞肺癌化疗耐药的药理活性及机制研究”和“生命相髓:基于家庭支持系统理论的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模式构建与应用研究”团队分别摘得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表现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