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8个团队65名优秀导师结对57名本科生
  • 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举行本科生导师敦聘仪式
  • 作者:尹恬然\文 余帅帅 卞成德\图   供稿单位:阿尔伯塔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610
  • 1月18日下午,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本科生导师敦聘仪式暨2020级导师见面会在生物医药科研大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温医大7个学院及多所附属医院的28个导师团队共65名优秀导师与57名本科生结对,成为阿尔伯塔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医大校长、阿尔伯塔学院名誉院长李校堃院士,学术副校长、阿尔伯塔学院院长宋伟宏院士,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阿尔伯塔学院副院长朱雪波教授出席会议。

    王向阳导师团队、王佰亮导师团队、王晓冰导师团队、卢中秋导师团队、池在龙导师团队

    陈永平导师团队、杨运俊导师团队、苏志鹏导师团队、沈贤导师团队、苏建忠导师团队

    陈蔚导师团队、陈钢导师团队、张海邻导师团队、李智铭导师团队、林坚导师团队、周浩导师团队

    周佳玮导师团队、官学强导师团队、倪文飞导师团队、耿武军导师团队、徐惠琴导师团队、黄晓颖导师团队

    谢聪颖导师团队、蒋松鹤导师团队、滕红林导师团队、潘陈为导师团队、颜笑健导师团队、潘景业导师团队

    此次阿尔伯塔学院聘任的28个导师团可谓阵容强大、群星璀璨:团队中有29名博士研究生导师,7人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38人入选省部级人才项目,85%的导师拥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这是阿尔伯塔学院继聘请包括16名院士在内的顶尖专家学者组成“顾问天团”之后的又一项人才培养创新举措。

    李校堃在讲话中指出,阿尔伯塔学院集结全校优秀教师与医生,携手开拓“临床+基础”医学专业精英教育新模式,让学院更加有底气、更加有信心地创造“卓越创新、包容互鉴、大医精诚”的医学成长环境,塑造同学们的品格、品行,使大家成长为关键领域、紧缺领域的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希望同学们争做“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温医学子,希望导师们成为“身居其位,责有攸归”的优秀引路人,希望学院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氛围,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窗口”。讲话最后,李校堃深情朗诵《沁园春·长沙》,激励在座师生永葆斗志抱负,涵育家国情怀。

    宋伟宏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由来。他说,学院研究了哈佛、牛津、普林斯顿等世界名校及清华、北大等国内一流高校的本科生导师制度,结合高教改革态势、医疗发展趋势、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师资资源、学生课程设置,提出了“三维三阶”的培养模式,即导师在五年间需承担“生活导师”“学业导师”和“人生导师”三种角色,在博雅通识阶段为学生提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并进行学科基础培养,在教学导修阶段提升学生科研素养,在独立研究阶段帮助学生开启专业科研生涯,用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影响学生、感染学生。

    敦聘仪式上,温医大附一院院长潘景业、2020级新生吴铮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据了解,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于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由温州医科大学与世界百强名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联合设立,首批招收本科生57人。作为目前我国医学院校中外合作办学层次最全面的项目,也是全国首个聚焦临床医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阿尔伯塔学院着力融合双方优质教育资源,改革传统医学教育模式,构建融合双方特色的教学评价体系,为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医学专业精英教育,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医学人才。

    敦聘仪式结束后,温医大研究生院院长肖健带来了以《小因子,大科学:生长因子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主旨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