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提案工作专题会议
  • 作者:徐依成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5446
  • 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提案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有关部门以及学院负责人等30余人出席会议。

    陈培根指出,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是任期制的延伸和保障,是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生动实践,为落实代表表达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提供了有效途径。针对提案办理及后续工作,陈培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通过提案办理深入了解校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提高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着力凝聚工作合力。承办部门既要加强与代表的互动联系,同时部门之间要根据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协同办理、一体推进。三是要注重科学管理,切实提升办理质量。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战略,以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为出发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强化督导监督,确保任务落地见效。提案组要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按期完成、落实到位。

    会上,章成斌对提案办理的具体流程以及时限要求等事项进行专题布置。

    据悉,本次党代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69件,其中代表要求撤回的1件。经提案组审查,转为代表来信建议2件,立案66件,立案率达97.1%。提案内容涉及党建与思政、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内部管理与制度建设、后勤服务保障、医院建设等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