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瓯江实验室建设专家论证会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6962
  • 1月17日,瓯江实验室建设专家论证会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欧阳钟灿院士,温医大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瞿佳教授,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研究员等10多位院士专家受邀参加论证会。温医大校长李校堃院士,温医大学术副校长宋伟宏院士,温州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副局长项晓东出席会议。

    会上,李校堃院士介绍了瓯江实验室建设基本方案,对实验室建设背景和战略意义、定位目标、路径规划以及大科学装置、共享平台设置与场地功能布局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瓯江实验室筹建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瓯江实验室筹建工作进展。瓯江实验室组织器官再生与重塑研究集群、脑疾病与认知功能康复研究集群、眼疾病与视觉功能康复研究集群、再生医学材料研究集群、高端器械(装备)研究集群负责人分别介绍各研究集群定位与建设目标思路。与会专家就方案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校堃院士在总结中指出,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础科学研究,2019年浙江启动省级实验室建设,计划3年内在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领域建设10个左右省实验室,突破产业核心关键共性技术,实现“研究成果全国一流、创新团队国际一流”。温州市政府自去年3月启动谋划建设瓯江实验室(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浙江省实验室),省市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目前实验室实质性建设已全面启动。下一步,筹建工作专班要认真研究汲取专家组的论证意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梳理、深入研究,不断优化完善建设方案,力争把实验室建成抢占眼健康和再生医学领域全国第一、国际领先的生命健康科技创新策源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