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正式启动
  • 作者:杨锋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7938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授牌

    ▲温州医科大学衢州临床医学院授牌

    11月23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正式启动。衢州市领导汤飞帆、吴国升、周伟江、傅根友,林晓峰、王良春、王良海,温州医科大学校领导李校堃、王良兴、宋伟宏、章成斌出席活动。

    现场还举行了温医大附属衢州医院和温医大衢州临床医学院授牌仪式,衢州市人民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衢州市人民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兼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成水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党委书记,仁济学院院长李章平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执行院长。

    ▲衢州市人民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衢州市人民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发来贺信,他表示,开展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项目合作,是衢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此次校地合作共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对于集聚高端医学人才、提升衢州医疗卫生水平、满足全市乃至四省边际地区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和高水平医疗服务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这次合作项目正式启动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秉持最大的诚意、拿出最好的政策、提供最优的服务,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合作项目的高标准建设创造最优质的软硬件环境。

    李校堃表示,温医大与衢州市的携手合作是双方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促进双方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校地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为重要契机,共同打造四省边际医疗“桥头堡”,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打造成山海同盟、校地合作的新样板、新标杆。要聚力民生事业,以“打造四省边际医疗技术高地”为发展愿景,高质量建成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希望双方因势而行、乘势而上,共同实现衢州地区乃至浙江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全面推进“健康浙江”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汤飞帆表示,自今年5月我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均以最大的诚意、最快的速度积极推动战略合作落地转化。接下来,双方要立足当前,合力把办医标杆“树”起来,推动四省边际中心医院名副其实、实至名归。要着眼长远,共同把战略合作“深”下去。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聚焦健康产业产学研等领域,建设一批高能级平台和基地,引进一批大好高企业和项目,培育一批专业人才队伍,合力打造校地合作的样板。要加强服务,切实把政策保障“强”起来。逐一细化、逐项落实衢州提供的最优服务和最强保障,助推市校双方友谊之花常开常新、合作之路越走越宽。

    衢州市直单位、高校、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中层以上干部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各职能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代表等近两百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召开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推选出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和秘书长人选,并审议通过理事会章程。

    此次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温州医科大学与衢州市人民政府山海同盟、战略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我校校地合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