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召开
  • 作者:杨鸣哲 高拓   供稿单位:教务处 新闻中心   编辑:黄佳丽 高拓   浏览:5466
  • 10月17日晚,一场推进教育与科研深度融合,构建科研与教育互助相长的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作为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重要主体活动之一,会议汇聚了包含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外知名高校以及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22所高校校长、6位两院院士、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代表近300人,聚焦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等热点议题,共话青年成长与未来发展。温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姚高员、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忠民出席圆桌会,温医大党委书记吕一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金胜威,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主持。

    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以“青年与未来 教育与创新——构建全球教育共同体”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发表主旨演讲、圆桌研讨、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展开话题讨论。院士专家们着眼当下青年人才创新培养,放眼未来教育发展,共同助力新时代全球教育共同体建设。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副校长Ken Sloan(肯·斯隆)教授、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校长Howard Purcell(霍华德·珀塞尔)教授、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先后作主旨发言,就未来高等教育在国际化、融合发展、特色化发展等不同方面带来思考。李校堃以“特色高校的特色发展路径”为题,从温州医科大学的百年历史传承与六十余载办学积淀娓娓道来,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作为地方医学院校面临的挑战、探索的经验和突破。

    圆桌会共安排三场圆桌讨论,海内外知名高校校长、院士专家等分别就“科技创新发展”、“教育未来发展”和“新时代人才培养”展开观点碰撞。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讨论中,青年科技人才国际化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高校科技创新转化能力建设、全球智慧教育生态模式等话题成为与会嘉宾讨论的焦点。

    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搭建了海内外高校交流沟通的平台,深入研讨,分享经验,碰撞思想,共谋全球教育的发展路径,绘就人才培养的宏伟蓝图,为构建全球教育共同体贡献中外高校的智慧与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