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办抗疫主题系列展览
  • 作者:陈璁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档案馆   编辑:温彬彬   浏览:4517
  • 10月15日,学校举行“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温州医科大学抗疫主题展暨“留住永恒”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黄杨木雕抗疫作品校园巡展活动开展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军红,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科,温州博物馆社会服务部主任马炯,校机关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档案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开展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强调,要充分运用好两个展览中呈现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一鲜活的思政教材,学习前辈和朋辈的榜样力量,从展览中感悟“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收获成长,坚定前行方向,做一名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新时代新青年。

    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朗诵原创诗歌“因为有你”

    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医生欧阳金生讲述在一线抗疫的经历

    高公博向学校捐赠黄杨木雕“逆行使者”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温州医科大学抗疫主题展记录了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校发挥医疗和科研优势,践行医学报国的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温州经验”的全过程。为再现这个过程、教育启迪师生,学校特别建设了专题展示厅,记录温医人的勇气与担当,自信与坚毅,并以此致敬全体温医人。

    高公博从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清黄杨木雕艺术逾55年,他创作的根雕、木雕艺术作品被多个博物馆收藏。感动于疫情期间涌现出的真、善、美的故事,他决定用木雕的形式记录这一幕幕场景,创作了30件抗疫黄杨木雕作品,记叙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定格了抗疫过程的难忘瞬间,是一批体现浓厚家国情怀的现实主义艺术作品。

    会后,学校举办“行走课堂”第一讲,高公博以“雕刻时光中的那些人那些事”向师生讲述了自己多年来从事根雕、木雕的艺术经历,并现场向师生展示黄杨木劈雕技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