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药学首次跻身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10%
  • 作者:金晓凤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高拓   浏览:4699
  • 10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公布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药学首次跻身前10%,与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等6所高校位于同一排名区间,较之上一年度上升10个位次。

    本次发布的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共有485所高校的4946个学科点上榜。我校药学、临床医学、生物学、公共管理、中药学、基础医学、护理学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等8个学科上榜,其中中药学首次上榜,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管理等4个学科的排名区间较上一年度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我校立足办学定位和学科发展规律,着力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按照“科学定位、集聚优势、特色发展、整体提升”的建设思路,以生物医学与生物医药学科群建设为切入点,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着力点,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为重要抓手,层层分解落实建设任务,不断激发师生创造活力,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据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其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