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续写西藏医疗公益行爱的大片
  • “童心筑梦工程”启动
  • 作者:高拓 陈忠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4038
  • 10月12日下午,西藏嘉黎县患者来温接受治疗公益活动暨“童心筑梦工程”启动仪式在瓯海区生命健康小镇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西藏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周建清,温医大相关学院和附属医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曙光医院、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及西藏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李校堃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更进一步为西藏嘉黎县百姓服务,更好地推进各公益项目的落地落实,为嘉黎县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更加温馨的人文关怀。温医大将继续利用医疗优势和教育优势为西藏百姓服务,积极投身到扶贫攻坚和奔小康实际行动中来,用不忘医学报国、教育强国的办学初心,把大爱写在祖国大地上。

     

    李校堃院士向“肤生工程”捐赠

    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向“肤生工程”捐赠

    “童心筑梦工程”揭牌

    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向“童心筑梦工程”捐赠

    会上举行“肤生工程”捐赠仪式 ,并启动“童心筑梦工程”。该工程针对高原地区乃至全国欠发达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医疗资源缺乏,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救助开展的精准项目。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每年将派出专家在嘉黎县等高寒地区以及其他边远地区开展筛选义诊、科普教育以及手术救助等活动。

    现场,周建清代表嘉黎县委、县政府给温医大等9家单位送上感谢信。患者和当地医生代表满怀着感激之情向现场嘉宾领导们敬献哈达,表达藏族人民最深的敬意。

    今年8月,校长李校堃院士带领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药学院和附属口腔医院的多学科专家团队,来到海拔4500多米西藏嘉黎县人民医院,为当地百姓“送医上门”,并将温州医科大学“肤生工程”创面修复救助基地、生长因子与复杂创面高原临床基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基地等八大基地落户嘉黎,造福高原地区百姓,助力精准扶贫扎实推进。109日,温州援藏干部将嘉黎县4名难愈合创面伤、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患者接到温州免费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