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视觉健康盛会持续举办九届 眼健康全产业链发展吸引多方关注
  • 作者:王艳琼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邵子伊   字数:1356   浏览:2822
  • 小眼睛,大未来。7月22日至23日,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牵头举办的2022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22)在福建厦门举办,该活动于2014年在浙江温州起步,今年已举办至第九届,参会人数、专家学者、分论坛数及主题报告内容数量攀升,见证了温州眼健康行业从学科到全产业链发展的蜕变。

    近视防控,走向全国

    聚焦“主动的眼健康、全面的眼健康”,论坛持续关注近视防控国家战略和民生热点,相继开展各类近视防控会议,相关专家学者、产业大咖汇聚探讨近视防控的新理论、新方法、新观点、新进步、新对策、新成果。

    我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已开展至第四年,近年来,论坛陆续发布近视防控温州经验、签约多项近视防控战略合作、推出近视防控科创成果。去年论坛现场,由温州医科大学牵头发起的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成立,经过一年多时间,该联盟已开展宣讲658场,开展近视防控相关活动1369场,惠及群众约1696万,被教育部列入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

    此次活动还包括“近视发病机制研究”“近视防控措施面面观”“高度近视与遗传眼病论坛”等系列论坛,教育部近视防控宣讲团200多位成员齐聚一堂,集体备课,研讨近视防控新模式、新方法,助力近视防控工作深入发展。

    中国眼谷,持续吸睛

    作为聚焦眼健康全产业链的科创园区,中国眼谷此次在论坛举办眼谷分会,备受瞩目。活动现场发布眼谷两周年发展成果,揭牌浙江生物信息学学会科技转化中心,推出中国眼谷博览交易中心,发布相关科创成果等。

    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龙湾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中国眼谷,自2020年成立,全面发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医疗、科研、教育、人才、转化优势,深入推进大孵化集群建设,完善产学研转化体系,眼健康产业规模效应、集聚效应、品牌效应日益显现。

    截至目前,中国眼谷累计注册科技型企业138家,与国药投资、长三角基金、九瑞基金等62家投资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世界500强、眼科领域头部企业共建研究院25家,11位国家级人才在眼谷创业,12位海外高层次人才支持眼谷开展海外办事处建设。

    此次论坛主席、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瞿佳表示,中国眼谷将打造眼健康领域科技、人才、产业、医疗高地,成为我国眼健康发展的“国之重器”。

    视觉健康,跨界融合

    眼病专科、视光行业、眼镜业、信息技术、健康照明……此次论坛现场,眼健康领域不同业态也呈现跨界融合特点。不仅设有“眼鼻相关会议”“眼底联合论坛”等眼科深度融合的论坛,还有“健康光照/显示研讨会”、“眼科数字大脑建设高峰论坛”等各领域分会场。

    从眼视光学科到眼健康全产业链,视觉健康持续“破圈”“出圈”,这也意味着论坛始终坚持开放、跨界、创新、合作的风格,随着多年发展,Vision China已成为国内外眼科和视光学领域学术交流的金名片。

    此次活动共设有64场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400多位专家学者、近百家企业参会。论坛本届新增“中国眼谷眼视光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眼科监管科学与标准化大会”“全国视觉健康新技术新产品展览”等。值得一提的是,论坛还推出继续教育项目,举办青年科学家临床科研论坛等。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