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医大今年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送达!邮差竟然是……
  • 作者:叶凯    通讯员单位:教务处   编辑:邵子伊   字数:832   浏览:3142
  • 7月21日一早,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化身“邮差”,亲自将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送至2022级新生胡锐同学家中。今年9月,他将进入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习。

    “院士校长亲自来,太荣幸了吧!”胡锐从李校堃手中郑重地接过录取通知书。他说,志愿都是自己填的,学医是自己的想法,父母没有干涉。“小时候得过阑尾炎,医生没有动刀就治好了,那次经历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医学的奥妙。”于是自那时起,胡锐便立下志愿要当一名医生,家里人去医院看病带回来的化验单和报告单,他都会饶有兴趣地研究好几遍,并且一直密切关注着外科领域新的治疗手段,现场还侃侃而谈起了“内科外科化、外科微创化”。“分数是跳板,学医是兴趣。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非常确定自己喜欢外科,因此填报了临床医学5+3。”

    关于未来,不管是现下的暑假,还是整个大学生涯,胡锐表示自己都有了一定的规划。利用暑期,他会准备考研英语、自学全英文的医学网课,同时,积极锻炼身体。“有一句话是,一场完美的手术能救一个人,而一个好的科研理论能救一群人。我在5+3毕业后是专硕,可能临床能力更强,会继续读博深造。如何能在提升临床技艺的基础上,兼顾科研能力,是我现在就在思考的问题。希望能在学校的帮助下,获得更多的科研机会。”对此,李校堃回答,小孩很有自己的规划,学校将努力为其本硕培养及未来的博士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平台,借助学校丰富的国际交流合作机会,使之成为医德高尚、视野开阔、科研与临床能力并重的好医生。

    作为土生土长的温州人,胡锐表示,能在家门口学医非常高兴,将来也打算留温工作。都说医学生就是从一本本大部头起步的,临行前,李校堃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自己编写的一本关于生长因子的英文专著送给了胡锐,并勉励他“学海无涯”。

    李校堃还向家长表示祝贺,并对他们选择和信任温州医科大学表示感谢。最后,李校堃主动与胡锐同学及家长加了微信。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