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浙江技术帮助新疆聋儿 “聆听心声”公益项目在阿克苏启动
  • 作者:滕一韬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809   浏览:2165
  • 近日,在阿克苏地区卫健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牵头下,浙江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推进会暨“聆听心声·音爱前行”公益援疆项目启动仪式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据悉,该项目是由温州医科大学公益组织发起的“聆听心声·音爱前行”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曾在去年获得“健康浙江·青春力量”第四届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援疆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支撑。

    记者了解到,专家团队着力于增强阿克苏耳鼻喉科实力,建立耳鼻喉科远程培训中心,向当地输出医疗技术、设备,通过手术带教、学术指导等方式,培养耳鼻喉科人才,实现“授人以渔”。

    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陈行汉带领的“聆听心声”公益志愿团队告诉记者,此次推进该项目在遥远边疆生根发芽,将帮助更多就医不便的听障患者重返有声世界,造福阿克苏地区的听障患者。

    团队共为阿克苏地区的传导性耳聋患者捐赠了26副钛合金中耳假体,自3月17日以来相继有5名符合资助条件的患者接受了此项来自浙江的新技术。

    首位接受人工耳蜗植入的患者术后复诊较术前口齿清楚了不少,病人性格也开朗了不少,激动地为手术医师援疆医生陈晓云送来了锦旗。两名有着重度听力障碍的维族小朋友,也在人工耳蜗植入后的首次开机调试中,第一次来到美丽的有声世界。

    不光是人工中耳假体捐赠、人工耳蜗病人术后开机和随访,公益团队还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拜城县举行寻找听力障碍者的义诊活动,并为阿克苏地区启明学校29名1、2年级的孩子们进行耳鼻喉科检查、听力检查、护耳宣教及康复陪伴。

    在检查中,找寻发现适合听骨假体植入的中耳炎及耳蜗植入的患儿,为有残余听力的孩子申请到合适而免费的助听器,为没有残余听力而年龄合适的孩子进行免费国产人工耳蜗植入,利用浙江力量帮助新疆聋儿。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