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公示
  •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 作者:   来源:党办、校办   编辑:   浏览:4007
  • 中共温州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于20104月召开,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经校党委研究,并报请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同意,拟定于201511月底召开学校更名后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回顾和总结学校党委五年来的工作,深入分析新形势、新常态下的机遇与挑战,科学规划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与目标任务,团结和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走以特色办学、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道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科学治校、依法治校水平,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综合水平,为建设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查中共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二)审查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三)选举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

    (四)选举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大会的代表名额、构成及产生办法

    截止2015930日,我校现有7119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6354名,根据相关规定及学校实际选举产生198名党代会代表。根据各选举单位(二级党组织)的党员人数、党员分布情况,按照有利于党员了解和直接参与党内事务,有利于讨论决定问题的原则,由校党委研究确定代表名额分配(具体见附件1)。现任校党委、纪委(以下简称“两委”)委员作为党委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分配到有关选举单位选举,当选代表者,不占选举单位代表名额。

    代表的构成强调先进性和广泛性,应包括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干部、教师、医务人员、工人、学生和离退休教职工等各方面人员,女代表占代表比例应与所在选举单位女党员占党员总数比例大体相当。

    代表由各党支部推荐,各选举单位根据民主集中制原则,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代表,选举产生后报学校党委审定。代表候选人的差额比例不少于20%(具体产生办法见附件2)。党代表实行任期制、提案制。

    四、党委和纪委组成人员名额、候选人名额及产生办法

    新一届党委设委员11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3名;纪委设委员9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

    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经自下而上提名推荐、酝酿协商后,由本届党委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研究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报上级党组织批准。新一届“两委”委员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候选人不少于20%的差额直接选举产生。党委委员候选人为14名,差额3名;纪委委员候选人为11名,差额2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均实行等额选举,分别由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具体产生办法见附件3)。

    五、代表大会的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这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提案组和会务组,分工负责具体筹备工作。组成名单及具体分工另行发文。

    六、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有关事项和时间安排

    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二级党组织、单位、部门要在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严格按照预定进程,精心组织,规范有序地落实好每一项工作,确保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具体筹备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4)。

    召开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党代会各项工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



    附件: 1. 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 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3. 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4. 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日程安排

     

     

                                            中共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20151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