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 全省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毛丽洁
  • 作者:   来源:组织部   编辑:   浏览:3803
  •  

    毛丽洁,中共党员,主管护师,现担任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卫技九支部组织委员。

    作为一名卫生系统的党员,毛丽洁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处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完成份内职责的同时,积极协助书记做好党的工作,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的活动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并付诸于行动,曾多次带领支部党员到山区开展义诊活动,为贫困地区的乡民们送医送药送温暖。

    因科室扩大、搬迁的需要,她于2007年担任呼吸科RICU护士长。面对白手起家的困难,她丝毫没有怨言,从扫地、擦玻璃、搬桌椅到伏案制定规章制度、工作流程、人员培训计划等,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工作环节,她都一丝不苟地完成。在科室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呼吸内科RICU工作开展井然有序,科室护理人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高涨,形成了全科上下团结、诚信、求精、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

    作为一名呼吸内科护士,面对非典和甲流肆虐的威胁,她丝毫没有畏惧,和科室同事一起,为了病人的安危,时刻冲在第一线。2009年,多名重症甲流患者收住RICU,为了减少医护人员和同病室病友被感染的危险,她和同事们一起重新进行病房布局和流程设计,为危重甲流患者的抢救成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又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的发生。

    在临床工作中,她始终坚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人生信条,并以此严格要求自己和全科护士。呼吸内科收治的病人大多是慢性老年病人,病种多且复杂,重症监护室无陪的环境对护士的业务水平和责任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护士长,她以身作则,以自身行动诠释护理人性化服务的内涵,她经常提醒大家要成为一名好护士,不能简单地停留在打针、发药、执行医嘱,更重要的是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她带头并鼓励科内其他护士参加各类医学继续教育,在科里形成了比学习,比技术,比服务的良好氛围。在保证科室正常工作运转的同时,组织科内人员开展各种健康活跃的业余活动,消除了护理工作中的疲惫心理。

    从一名新手护士,到一位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七载春秋面对着一张张被病痛折磨而失去光彩的面孔,重复繁杂而辛劳的护理工作,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年华。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十七年以来,曾先后荣获浙江省医疗系统护理技术能手称号,温州市护理技能比武第一名,温州市护理知识竞赛第一名,温州市先进护士称号,并曾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职工、优秀临床带教老师、医德医风先进个人、先进护士长等。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途,点缀的香花弥漫,使穿杖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可不觉得悲凉”。这是对护士职业的最好诠释,毛丽洁护士默默的用自己的行动为它作出了注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