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全民抗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 温医大开打新冠疫苗
  • 作者:通讯员:胡景壁、黄佳琪 图片:杨玉柱、刘屹涵、王佳洁    通讯员单位:后勤发展处   编辑:柳小丽   字数:1063   浏览:2104
  •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促进全民上下一心齐力抗疫,日前,温州医科大学在校内集中开展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为全校所有教职工和各学院同学的健康保驾护航。
     
    接种现场,第一批接种人员大排长龙,医务工作者和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秩序。戴好口罩,前后间距一米,接种人员陆续进场。预检、登记再接种,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作为第一批“幸运儿”,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18级苏同学说:“我倒是对打针一点都不紧张,也一点都不害怕。毕竟是学校安排的事,也是咱们国家鼓励的事情,所以当然要来。之前虽然也有听过网上的一些流言说会有不良反应什么的,但是我看了那个给我们发的相关的事项,我就感觉很安心。感谢所有的工作者,也感谢疫苗的研发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我们的付出。”
    瓯海区茶山中心卫生院副主任陈海讲道:“同学们应该积极响应疫苗注射,从而形成一种‘免疫屏障’。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情,全民打疫苗,我们才可以努力把疫情缩小到一个可控的范围内,我们要做到尽早打、尽快打。注射新冠疫苗不仅关乎个人,而且关乎学校、关乎国家。身为医学生,应该对此有更深刻的理解,更要起到表率作用。”
    温馨小贴士:接种完疫苗的WMUers要注意什么?
    1)接种新冠疫苗(包括其他疫苗)后可以洗澡。接种人员往往在接种后嘱咐受种者当天不要洗澡,主要是为了防止注射部位的感染,避免或减轻局部反应的发生,但目前接种的针都很细,针扎伤口一般很快愈合。但是新冠疫苗内所含的吸附制剂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的情况不可忽略,洗澡时要避免过度按压、刺激,注意保持局部清洁。
     
    2)正常的活动、饮食不影响疫苗效果,无需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但接种疫苗后出现发热、乏力,甚至恶心、腹泻等症状时,应适当调整饮食、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要酗酒或暴饮暴食。
     
    3)如有凝血功能异常,或慢性病患者,请注意运动强度,适量即可。
     

    4)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后处于急性疾病(比如重感冒卧床、急性荨麻疹发作奇痒难忍、骨折)或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的,建议暂缓接种。

    原文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05293%2F202104%2Ft20210414_178498.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