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头版导读):温医大附二院如何化解“停车难”“就诊难”“住院难”
  • 作者:陈洋洋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1390   浏览:2767

  •   昨天下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褚茂平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围绕“办人民满意的大学附属医院”主题,一一解答市民来电和网络问政提问。

    ■停车难

    有市民问,温医大附二院学院西路老院区停车难何时能解决,还有医院其他院区的交通与停车问题怎样?

    褚茂平:就医停车难的问题,院方多届领导都非常重视,寻找解决办法的努力从未停止。目前,我们加快多院区建设,打造“大专科强综合”的全新布局,从源头上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设置公交接驳车,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也是解决方法之一。

    目前,学院路院区停车还是比较难,现在开设即停即走区,这也是无奈之举。关于一些非法停车收费,院方多次与街道等部门进行沟通,以加强监管保障市民合法权益。

    龙湾院区依托瓯海大道、温州大道和机场大道,市民可选择各种适合的途径前来就医,如自驾、BRT、公交、S1线;借助沈海高速温州东出口及甬台温高速复线建设,医疗服务辐射半径将扩大到浙南闽北和赣东地区。日后,鹿城院区与龙湾院区之间的班车及公交线路等交通方式也将继续增加和完善。为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龙湾院区开辟了1100余个停车泊位。

    瓯江口院区所在区域地理位置优越,有甬台温高速复线、城市轻轨S1和S2线出入口距医院仅1公里左右,有连接南北的市县快速路等经过此处,隔江与机场交通枢纽相连,日后交通十分便利。瓯江口院区地上地下共设置了900余个车位,有效解决了市民就诊的停车问题。

    ■就诊难

    有市民问,温医大附二院如何布局?龙湾院区没有儿科设置,却挂着育英儿童医院的牌子,误导不少群众,后期有无儿科设置计划?在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和人性化服务方面,医院做了哪些努力?医生对患者态度不友善,又该如何监管?

    褚茂平:温医大附二院现在的多院区布局涵盖龙湾院区(含康复医学中心)以成人学科为主,鹿城院区(含南浦院区及学院路院区)以妇女和儿童为主兼顾老年疾病,瓯江口院区以骨科和运动医学为主。龙湾院区没有设置儿科是疫情打断了医院的多院区布局规划,后续将会逐渐设置其他科室,不过涉及专业医疗问题如严重的儿科疾病需要住院则需前往南浦院区就诊。

    为提升患者就医感受,院方一直致力于流程的优化和改进,遵循“以病人为中心、以疾病为链条”为原则。在医护队伍管理方面,一方面,我们不断加强医德教育的同时,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广大患者及家属群体多多理解医患人员付出的艰辛,毕竟,医患的敌人是疾病不是彼此。

    ■住院难

    有市民问,现在一些疾病住院比较难,有时候甚至一床难求,住院难问题该如何解决?

    褚茂平:为了缓解病人“住院难”问题,打破住院病人数量多与医院床位紧张之间的“供需矛盾”,院方对各院区的床位进行统一统筹,打通院区床位壁垒,遇到某一院区床位缺乏时,可根据具体情况跨院区调剂,使病人安心入院治疗,对于急救病患,各院区会在患者还在120急救车上时就采集患者信息,以便安排相应床位,上车即入院。

    以往患者入院后的前几天要完善各项检查,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病床利用效率。我们医院现在采用“预住院”的新形式,让患者在住院前就完成各项检查,做足术前准备,正式入住后便可尽快开始治疗,从而缩短患者的术前住院等待时间,倡导快速康复,压缩患者住院时间,提高床位运转效率。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