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医大举办第三期耳穴研修班暨王正教授第三批耳穴传承人拜师仪式
  • 作者:吴张蔚    通讯员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875   浏览:2996
  • 一拜,尊师重道;二拜,笃志好学;三拜,师恩永记……薪火传承是中医学术延绵发展的激昂旋律,其中“师承”更是不可或缺的途径。

    9月25日,第三期耳穴研修班暨王正教授第三批耳穴传承人拜师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学院路校区第一教室举办,51位省内外耳穴爱好者慕名而来,或温故知新,或求学问道,传承国粹。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温州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杨乡雪、温州市中医院主任、全国耳穴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王正、温州市鹿城区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中医耳穴疗法专家王晓晞出席了本次典礼。

    王世泽院长为本次开班典礼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积极参加中医耳穴学习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拨冗前来、辛勤付出的王正教授以及各位辅导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特别指出,中医药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和治疗有独特的贡献,小耳朵更是有大智慧,可以微弱之光治愈世间病痛。他向在座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即实现身份的转变、做好耳穴的应用和做好耳穴的传承,将耳穴之花开满神州大地。

    杨乡雪处长回忆了中医药、耳穴的发展历程,再次强调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中医的实践性、传承性。他希望在座学员们能够真诚学艺,以师父为楷模,把耳穴的技术学好、发扬好,造福百姓和身边的家人。

    随后,王世泽院长为王晓晞主任颁发“客座教授”证书;杨乡雪处长宣布第三批王正耳穴传承人的学徒名单。在全场炯炯注目下,15位弟子向师父王正教授行拜师礼、敬茶、宣誓,正式入师门聆听教诲,精研中医耳穴疗法。王正教授为弟子们献礼,并嘱咐大家一定要将耳穴发扬光大,为耳穴出彩于医林不懈奋斗。弟子代表蔡芳芳表示,愿用诚心、精心、细心、耐心的学习态度,勤学、勤问、勤看、勤听的学习方法,真诚请教技艺,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钻研耳穴知识。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用小班化、小组化学习,白天理论授课,晚上实践练习;学员培训不合格将参加下期学习,学员培训合格将颁发合格证书,学员培训优秀将授予优秀学员证书。教师和辅导员精细辅导和手把手指导,力求学员们能做、能用,学以致用。

    原文链接:http://m.wzrbw.cmstop.cn/p/131821.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