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口腔医学科学子 读研率创新高
  • 作者:吴泽洋    通讯员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566   浏览:3939
  • 经历过新冠疫情,医护人员被尊称为白衣英雄。随着高考的落幕,今年有多少学子报考医学专业,成为守护百姓健康的卫士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随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录工作接近尾声,读研的大军中,选择继续深造的医学学子,成为一支靓丽的队伍。据了解,温州医科大学2020届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班考研成绩再创新高,读研率55%,较去年增长20%,为历史最高。在录取同学中,有3人“推免”,其中2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1人推免上海交大的直博生。

    在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寝室抱团考研已经成为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2015级口腔医学专业中楼419寝室的五位女生集体被录为研究生,实现考研“满堂红”。分别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还有考取温州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劳安作为学院首位直博生,从大一开始就注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入校记者团、创业团队等。丰富的实践经历令她反思和更准确地定位学习方向,她从大二开始稳居专业考试综合成绩第一名,获得国家级电子商务大赛三等奖、省级互联网+大赛银奖等佳绩。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于2000年开始招收口腔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生,现已形成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