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医大2020届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班牛气冲天
  • 温州都市报:419寝室5名女生考研“满堂红” 其中1人还是学院首位直博生
  • 作者:吴泽洋    通讯员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1122   浏览:2454
  • 温都讯 7月,收获的季节,温州医科大学2020届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班考研成绩再创新高——录取17人,读研率55%,较去年增长20%,增幅居全校第一。其中有3名推免,2名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劳安推免上海交大的直博生,成为温医大口腔医学院首位直博生,她所在的419寝室5名同学全部上线。

    同寝室一群学霸为什么这样“牛”?

    在温医大口腔医学院,寝室抱团考研已成为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2015级口腔医学专业中楼419寝室的5位毕业生全部上线,取得了100%研究生录取率的好成绩,寝室成员劳安、吕玮瑾分别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胡佳鑫、董文梅、戴应娟考取温州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

    来自宁波的劳安是个很乐观的学霸,多次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珍亭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重视英语学习,考取托福103的高分。

    从大一开始,她就不断学习新的东西,加入校记者团,学习科研,加入创业团队等。其间,她也经历过多次挫折和打击:大二时参加创业团队,尽管花费心血和力气最终成绩不理想;在科研项目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没有出成绩……

    经历种种,也令她思考和开启新的方向。在学习上,她利用大量碎片化时间,保持自我专注力,从大二开始每一年都是专业综合成绩第一名;创业团队第一次失败后,重整旗鼓,和老师、成员不断沟通,结合专业知识成立新的创业项目,一举夺得国家级电子商务大赛三等奖、省级互联网+大赛银奖等佳绩。

    正是这样不断在失败与挫折中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她在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时,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的直博生。

    温医大口腔学子这些年就是“牛”!

    温医大口腔医学院于 2000 年开始招收口腔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生,现已形成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浙江省首批新兴特色(国际化)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温州市重点实验室等。学院与美国 Loma Linda 大学牙学院、美国太平洋大学牙学院、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牙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建立了长期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合作关系,并多次举办大型国际性学术会议。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口腔医学”硕士合作办学项目,将于2021年开始招生。

    浙江省教育评估院调查报告显示,温医大口腔医学院本科生(毕业一年后)近三年升学率稳定在50%以上,近五年(毕业一年后)的母校满意度年均97.34%(其中2015届本科毕业生九项指标列全校第1,五项指标列全省第1),2016届本科毕业三年后的母校综合满意度等多项指标100%,列全校和全省第一。该学院毕业生参加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一直位居全国前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