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网:陈伟俊赴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检查指导医疗救治准备工作
  • 作者:林明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黄佳丽 陈伟   字数:967   浏览:2474
  • 温州网讯 2月4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启动试运行,将从2月6日起正式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当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赴瓯江口院区检查指导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情况。

    自1月28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温医大附二院上下迅速行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迎难而上、奋力攻坚,短期内完成改造建设,从一家骨科专科医院变成一所具备传染病患者收治资质的医院。全部到位后,床位将达到800张。

    陈伟俊、王军、王振滔一行仔细察看瓯江口院区隔离病区内医护通道、隔离病房等各功能区的设置和医疗设备的配置情况。他对瓯江口院区超常规的建设速度予以充分肯定,向温医大附二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向给予支持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敬意和感谢。

    陈伟俊说,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瓯江口院区的投用为防疫工作注入了强心剂,向市民传递了积极信号,进一步说明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大仗硬仗。面对重大疫情,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一定会向着既定目标坚定迈进。他希望瓯江口院区要严阵以待、周全准备,进一步提高、完善规范管理水平和处置保障能力,确保医疗救治有力有序有效,确保患者得到高水平的诊疗。

    陈伟俊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医疗救治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力保障。

    医疗资源要科学布局,强化联动、统筹安排,科学合理配置全市各大医疗机构力量,打造全市一盘棋共同战“疫”格局。

    技术力量要有效配置,建立专班+专家、阵地+网络的工作体系,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技术共享,充分发挥医疗单位职能作用,提高医疗救治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要全力做好医疗物资的采购、运输、分配、调节等各项工作,规范流程、精准到点,发挥好每一份医疗防护物资的使用效益。陈伟俊希望瓯江口院区

    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要在技术创新、业务创新、服务管理创新上探索出更多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应急状态下各方高效协同的联动能力和水平。

    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无缝对接,为医疗单位高效运作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网页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