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温医大眼视光5G眼科远程诊疗平台获应用大赛一等奖
  • 作者:通讯员 赵浩琦 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陈伟   字数:716   浏览:2947
  • 日前,国家工信部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医疗健康专题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颁奖仪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联合团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71个项目并驱争先,《5G眼科远程诊疗平台》项目从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颁奖仪式之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教授受邀进行了《眼科5G远程门诊及5G下的近视防控大数据》主题演讲。

    据悉,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今年4月8日起正式启动全国首家5G眼科远程门诊。随着应用不断深入,模式不断发展,该院远隔万里的专家医生和患者实现了“面对面”实时诊疗,给基层老百姓带来了“足不出户看名医”的实际便利。通过5G应用,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与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壤塘县人民医院、汶川县人民医院、小金县人民医院、嘉黎县人民医院、那曲市人民医院等新、川、藏、青地区多家医院合作开设眼视光诊疗中心及远程诊疗中心,帮助川藏青及周边百姓实现不出远门就能拥有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及各类眼科疑难杂症的优质医疗服务,为偏远地区及百姓的视觉健康发挥积极作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本届大赛旨在构建5G应用生态,促进5G产业发展。大赛在工业部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表示,5G时代,为现代眼科检查诊断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5G的大带宽、低延时、高可靠、移动性特点,有助于眼科实现远程医疗。5G智慧医疗设备的研发也将在物联网的场景下,进一步连接时空,改写医疗流程和模式,实现医疗下沉,为边远地区缺乏高级医疗资源提供有效解决手段。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