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医大眼视光十年援疆,推动近视防控“浙江模式”
  • 作者:赵浩琦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759   浏览:2539
  • 8月3日上午,温医大眼视光阿克苏援疆十年路大型慈善·学术交流·近视防控公益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自2010年浙江省与阿克苏地区结对以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作为浙江省唯一一家三级甲等眼科专科医院以及省医疗援疆工作的主要单位之一,通过“大组团”“大帮带”与“大远程”,实现阿克苏地区眼科医疗整体技术水平“大提升”。目前,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在阿克苏地区共开展了16项眼科新技术、新项目,培养了20余名当地眼科医生,开展了6期眼科继续教育培训班,诊治了20000多名患者。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眼视光诊疗水平已经稳居南疆第一。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烛光慈善基金会、杭州清大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明眸工程捐赠等活动。据悉,浙江省烛光慈善基金会济世烛光、西域点亮 “助盲复明计划”新疆阿克苏站将于今夏启动,首期开展免费白内障诊疗和手术50例,由赵云娥副院长带领的温医大眼视光援疆白内障手术团队全程负责;杭州清大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系统及智能筛查设备各1套 ;“明眸工程”向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捐赠总额3万元的太阳眼镜。

    此外,阿克苏地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指导中心正式揭牌。中心依托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和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将强化在近视研究、防控、临床诊疗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近视防控“浙江模式”走进阿克苏。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也首次来到万里边疆,宣讲团团长、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教授为现场所有医护工作者、家长、小朋友带来题为《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国家战略》的近视防控讲座。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