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看温州:酷!温医大推出虚拟校史馆,在家也能360°全景参观
  • 作者:王亮 井菲    通讯员单位:档案馆   编辑:陈伟   字数:664   浏览:3102
  • 6月6日,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获悉,该校虚拟校史馆日前正式上线运行。该校在校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以通过温医大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多种途径360°全景参观虚拟校史馆()。

    记者进入该校虚拟校史馆后发现,里面有40个虚拟场景可供选择,每个场景除了有舒缓的背景音乐外,还自带男声讲解,帮助参观者了解校史馆的每个细节。“虚拟校史馆采用了三维建模、三维交互、虚拟仿真等多种技术手段,利用视频、图片、文字、3D模型等方式搭建虚拟场景,完整地复制了实体校史馆的内容,实现了虚拟人物漫游同图文展示的紧密结合,为参观者提供沉浸式的观览体验。”温州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虚拟校史馆还实现终端设备全兼容,参观者可以用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类设备进入参观。

    记者同时了解到,该虚拟校史馆还上线试运行了一个智能导览小程序:参观者通过微信进入该小程序并启动蓝牙设备,就可以进入校史馆智能导览界面手动播放模式,自主选择板块进行视听。在参观实体校史馆的时候,观众还可以通过小程序选择自动播放模式,每走到一个蓝牙对应点,即可听到对应点的语音讲解内容。

    据悉,温医大实体校史馆位于该校茶山校区同德楼北楼东侧一二层,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于2018年10月27日揭牌开馆。自开馆以来,该校史馆已接纳近8000人次校内外各界人士的参观游览,成为了温医大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对外交流的展示平台。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