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视网膜脱离高发,专家提醒高危人群做好预防,避免视网膜脱离
  • 作者:林小燕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590   浏览:2143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眼底外科出现视网膜脱离就诊小高峰。仅5月22日的29台微创玻切手术中,就有 17 台手术是治疗视网膜脱离的。据统计,5 月 20 日至25日全院眼底手术数据显示,微创玻切手术共147台,其中视网膜脱离手术患者总共54台,占比36.7%。

    温医大眼视光医院眼底外科主任们表示,今年视网膜脱离发病率相对往年有所增加。目前眼底外科手术治疗的常见疾病有三大类:视网膜脱离、黄斑疾病以及视网膜血管性疾病。

    哪些是高危人群?

    1. 老年人;2.高度近视患者;3.做过白内障手术的患者;4.有网脱家族史的人群;5.马凡综合征患者;6.眼球受过外伤者,尤其是钝挫伤患者;7.体育运动者,尤其是跳水运动员、球类运动者和拳击运动员等;8.一眼发生视网膜脱离的患者,另一眼发生网脱的概率极高。

    避免视网膜脱离,采取以下方法:

    一、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过度疲劳;二、不提重物也不用力如厕;三、不做剧烈活动;四、防止眼外伤的发生;五、视网膜脱离高危人群最好每半年定期进行眼部检查。眼底外科专家特别提醒,平时生活中如果出现眼前黑影飘动、视力急剧下降、闪光感、视野遮挡、视物变形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仔细检查眼底,警惕视网膜脱离的可能。早期发现视网膜周边裂孔或者裂孔周围小范围的浅脱离,可以进行激光治疗,如已存在大面积的视网膜脱离,亦可通过早期积极的手术治疗顺利修复脱离的视网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