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温医大儿科系建系40周年 迄今工培育英才1700多人
  • 作者:王诚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496   浏览:2303
  • 10月12日晚,温州医科大学儿科系四十周年庆典晚会举行,校方向80岁以上和从业执教50年及以上的儿科医生颁发了儿科贡献奖,同时启动黄达枢儿科奖学金,设立专项基金用于儿科系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儿科系青年医生培养事业。

    四十年历程耕耘不辍,四十年传承薪火相继,温州医科大学儿科系迎来了40岁生日。为此,温州医科大学校友联系会儿科分会向各地儿科校友发出号召,历时35天,共举办了16场“儿科情、温医路——为了儿童的健康”全国巡回义诊活动,以义诊的方式、以自己的医技,服务更多的儿童,在全国点燃向母校、母系华诞献礼的热潮。此外,儿科系于10月12日至10月13日,开展了儿科儿童神经外科、感染与肝病、普通外科、重症医学、变态反应(过敏)与免疫、风湿、心血管、血液肿瘤等十大儿科专业方向的医学论坛,以学习与交流的方式,互相切磋儿科医学前沿话题,以此来纪念40周年系庆。

    温医大儿科系建立于1978年,在以黄达枢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儿科前辈们40年来栉风沐雨、坚守传承,共培养了1300名本科生、453名硕士研究生、9名博士研究生。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