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启动国际校友联络点
  • 作者:记者 章瑚 通讯员 王小尚    通讯员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江叶龙   字数:652   浏览:1965
  • 5月23日,温州医科大学特举办2018国际文化节。来自北美、欧洲、澳洲、南亚、东南亚、中亚、中东、非洲等八个地方的国际校友联络站同步启动。

    温州医科大学自2006年开始成建制招收学历留学生,至今已有12年。留学生生源国发展至76个,而目前在校留学生达1000余人。

    本届国际文化节共分为文艺演出、各国风情展和三行情诗展、留学生照片故事展览四大板块。各国风情展共设25个展位,涵盖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坦桑尼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以服饰、美食和文化为主线,带着校友游历世界的千山万水。三行情诗和照片故事展览则向师生娓娓道出“情系温医”的光阴故事。留学生校友们纷纷给母校写来了情诗,用文字来表达着对母校崇高的敬意与深沉的爱。

    当日下午,国际校友联络点正式启动。温医大在北美、欧洲、澳洲、南亚、东南亚、中亚、中东、非洲等八个地方同步设立国际校友联络点,并在美国、英国、印度、南非、加纳、毛里求斯等76个留学生生源地设立国际校友联系分站点,以方便来自不同国家的温医大留学生校友凝聚起来,更好地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展示校友风采。活动现场,300多名来自世界不同国度的留学生欢聚一堂,为活动点赞喝彩。

    据介绍,温州医科大学近年来始终致力于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型人才。此次文化节,旨在坚持走国际化特色办学之路,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引导学生依托学校的国际化平台提升素养,不断为国际多边合作贡献青年智慧。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